学院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直硕)复试方案(第二批)

阅读:32542 发布于:2020-10-13 14:00

一、招生名额

层次

类型

专业名称

第二批计划招收人数

硕士

学术型

新闻传播学

2

专业型

新闻与传播

1

新闻与传播(文化产业管理)

4

注:专项计划名额单列,按照同等要求参加复试


二、复试名单(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新闻与传播系

序号

专业

姓名

身份证后六位

1

新闻传播学

崔妍

040089

2

新闻传播学

丁焕鑫

063827

3

新闻传播学

何中蕾

127067

4

新闻与传播

黄千恂

110026

5

新闻与传播

夏爱晨

094529

文化产业管理系:

序号

专业

姓名

身份证后六位

1

新闻与传播(文化产业管理)

康子煜

040013

2

新闻与传播(文化产业管理)

覃祥嵩

185010

3

新闻与传播(文化产业管理)

张丹阳

274027

4

新闻与传播(文化产业管理)

瞿龚超

158023

5

新闻与传播(文化产业管理)

郑睿

071026

专项计划(名额单列):

序号

专业

姓名

身份证后六位

1

新闻传播学

徐胜哲

063619

2

新闻与传播

马文斌

010359

3

新闻传播学(文化产业管理)

罗正娅

190024

4

新闻传播学(文化产业管理)

夏依旦·居来提

160726

备注:请以上进入复试的同学,按照《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招生简章》中的第二批具体报名流程要求(http://smd.sjtu.edu.cn/notice/d/id/268)完成后续推免系统报名及复试确认等流程,逾期未操作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三、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10月15日(本周四)12:00开始

2、复试形式:网络远程复试

操作办法

备注


1、全体考生复试当天按照专业要求时间,提前15分钟准时待考,等待复试助理通知ZOOM会议号和密码,按照要求进入ZOOM等候室等待;

2、由面试小组随机抽取各专业面试顺序;

 

3、复试助理按照面试顺序邀请考生进入ZOOM待考室,考生观看考生须知并按要求调试设备;

 

4、达到面试要求后,复试助理将考生移入ZOOM面试室进行考生身份确认(考生手持身份证对照屏幕宣读承诺书);

 

5、进入面试。面试结束后离开ZOOM会议室。

1、请考生按照考生须知提前准备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用品;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

 

2、远程复试平台为ZOOM,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下载地址:

https://zoom.us/download);

 

3、复试过程中如有网络掉线或画面中断等情况,现场听从面试专家组指示;

 

4、10月14日上午进行考生设备测试与调试,请各位考生提前按照考生须知要求准备,保障设备及网络信号测试正常(具体调试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保证手机畅通)。




 

四、拟录取规则

1、录取依据:按照学校复试工作指导意见文件及相关规定,复试成绩总分200分,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基础能力评价(采用考生现场题库随机抽题方式问答)、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综合素质考察等。按考生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2、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低于120分、复试过程中存在作弊代考行为、弄虚作假者等一律不予录取。

 

五、其他要求和说明

1、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2、被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并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招生统考。

3、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4)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4、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https://yzb.sjtu.edu.cn/info/1005/3018.htm),按照要求准备复试;

5、我院各学科学习年限均为2.5年,学费执行“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收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