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学会(ICA)2021年新媒体国际论坛征稿启事

阅读:27216 发布于:2021-08-10 16:34

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与国际传播学会(ICA)共同主办的“2021新媒体国际论坛”将于2021年10月16日在上海(线下+线上)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新兴媒介、智能传播与人类福祉(Emerging Media, Intelligent Communication and Human Well-Being)”。国际传播学会现任主席Noshir Contractor教授,前任主席Claes De Vreese教授,ANG Peng Hwa教授,Patrice Buzzanell教授,以及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学子将相聚上海,探讨后疫情时代智能传播技术的角色、影响以及对人类共同福祉的促进。


未标题-12.jpg

一、会议背景

上海交通大学一年一度的新媒体国际论坛作为国际传播学会(ICA)的附属会议,每年聚焦的主题都站在学术和行业前沿,今年是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九次与ICA合作,会议将广泛邀请学界和业界领军人物,更加深入地探讨全球后新冠疫情的时代背景下,新闻传播及社会各领域所面对的各项有趣议题。  

2021年是后疫情时代的开端之年,“科技向善”将为促进全人类的共同福祉服务。为此,本次会议将围绕“新兴媒介、智能传播与人类福祉”这一主题,深入思考智能传播在促进人类共同福祉方面的前景、机遇与挑战。

image7.jpg

image8.jpg


二、会议主题

“新兴媒介、智能传播与人类福祉”

围绕大会主题,将举办“智能传播技术与应用”、“全球传播及人类”、“智能传播与社会生活”、“智能传播与身心健康”、“智能传播与个体幸福”、“疫情下的媒介表现与传播效果”、“后疫情时代的人工智能与产业转型”、“后疫情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新兴媒介专刊论坛”、“期刊主编论坛”、“院长论坛”、“传播学子”等分论坛。


三、会议时间及日程

1.重要时间节点

接受论文:2021年8月13日-2021年9月17日(境内外学生学者)

发放录用通知和邀请函:2021年10月1日起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2.会议日程

2021年10月16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

2021年10月16日下午:分组讨论及优秀论文宣读


四、会议嘉宾(拟)

国际传播学会现任主席Noshir Contractor教授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Claes De Vreese教授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ANG Peng Hwa教授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Patrice Buzzanell教授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传播学院Mary Beth Oliver教授

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Joe Walther教授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Cees Hamelink教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Rich Ling教授

加纳大学Audrey Gadzepo教授

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前主编Shyam Sundar教授


五、投稿要求

1.只接受网上在线投稿,中英文论文皆可。

2.论文提交邮箱:ica2021sjtu@163.com 

3.论文格式和篇幅:论文可以以英文或中文撰写。如果以英文撰写,需遵循APA 规范(第6 版);如果以中文撰写,则需遵循APA 规范(第六版)或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国家标准。提交文档的格式可为以下两种:MS Word(Windows 专用),MS Word(Mac 专用)。整篇文章应不超过8000 字,包括文摘、图表/ 图片和参考文献。

4.提交的论文部分信息(题目、摘要)将有可能出现在会议网站、纸质会议资料或其他在线媒体中。会议之后,被录用的论文将收录在大会论文集并用于分发。论文作者仍可以在其他刊物出版和发表该会议论文。

5.论文提交日期:2021年8月13日开始提交,2021年9月17日截止(境内外学生学者)。


image9.png

历届新媒体国际论坛精粹


六、会议注册

参会人员通过会议邮箱进行会议注册(ica2021sjtu@163.com)。正式发出邀请信,参加会议者将免收会务费。交通、住宿、保险等费用自理。


七、会务秘书处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邮编:200240联系人:张璐彤

E-mail: zhanglutong@sjtu.edu.cn 电话:+86-21-34208622


 image10.png

image11.jpg

image12.jpg

image13.jpg

image14.png

大众召开众多场次分论坛


 截屏2021-08-10 下午4.48.35.png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学会历年会议


image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