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22国际研究生招生公告

阅读:14930 发布于:2022-01-19 14:08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借助上海交大强大的工科资源,通过文理交叉的办学理念,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模式,国际化办学的发展道路,聚焦新媒体学科方向,迅速建立起比较完备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了跨越式的发挥发展。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院新闻传播学科跻身A类学科(前5名);软科排名国内第三,QS排名世界百强,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A级;上海交大双一流骨干建设学科;传播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

目前学院在校本科留学生70人,国际硕士生和博士生已达到146人,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欧美地区。留学生中不乏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盛顿大学、芝加哥大学等名校的毕业生。


1、招生专业

 微信图片_20220119141803.png


2、  申请资格

(1)身心健康,学术背景良好的非中国籍公民。

(2)报考硕士研究生项目者,应具有学士学位。

(3)报考博士研究生项目者,应具有硕士学位。

(4)语言能力符合我校国际研究生项目要求,详见http://isc.sjtu.edu.cn/


3、  学费

硕士项目:人民币28,900 元/年

博士项目:人民币45,500元/年


4、  重要时间节点

申请时间(北京时间):

2021年10月1日  开始接受报名

2021年12月15日 第一轮奖学金申请截止

2022年3月31日  第二轮奖学金申请截止

2022年5月31日  自费生申请截止

报名信息详见以下链接:

https://smc.sjtu.edu.cn/english.php/international/english

 

5、  申请方法

登陆http://apply.sjtu.edu.cn,填写申请信息、上传报名资料,提交报名。

 

6、  奖学金申请

1)通过高校申请奖学金
      具有奖学金申请资格的国际学生,在留学交大系统(
http://apply.sjtu.edu.cn/)申请学习项目时,需要选择“通过高校申请奖学金”渠道。申请截止后,学校将对所有通过高校渠道申请奖学金的学生进行奖学金评审,并根据学生评审情况,综合决定推荐学生的奖学金等次。学生根据所推荐奖学金等次以及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及时完成相应奖学金类型的申请手续。

2)通过使领馆渠道申请奖学金

符合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条件的申请者,建议优先向本国有关部门或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资格、要求、流程、材料、机构代码以及中国政府奖学金子项目类型,请向本国有关部门或中国驻外使领馆咨询。中国驻外使领馆的联系方式,可通过中国外交部网站查询(https://www.fmprc.gov.cn/web/)。

请注意,通过使领馆渠道申请奖学金的申请人须同时依据本简章第三条规定的报名方式在留学交大网进行报名。


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A104

Email: smd_intl@163.com

Tel: 86-21-34208622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mc.sjtu.edu.cn/


2022 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s in New Media Study SMC, SJTU.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