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诚邀参加上海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阅读:9538 发布于:2022-11-29 11:10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面向全球新闻传播、电影电视、文化产业领域优秀青年学者的学术盛会。论坛将通过线上的专题报告、学术研究和合作交流等形式,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加强青年学者对上海交通大学及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政策体系的全面了解,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论坛信息】

一、论坛时间

2022年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邀请对象

获得博士学位后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


三、学术领域

 新闻与传播:传播理论、新媒体(社交媒体、移动媒体)、大数据、统计学、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认知传播、社会网络分析、国际传播、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

影视编导:影视创作、影视传播、影视理论、虚拟现实(VR)(3D、动画、场景)、后期制作(非线性编辑、特效、三维动画)、摄影、摄像、音效制作。

文化产业管理:管理学、文化企业管理、文化经济学、文化研究、文化产业投融资、内容产业、文化产品市场营销、版权贸易。

电子与信息工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与算法分析等。


四、报名方式

1. 请通过以下链接填写报名信息:https://wj.sjtu.edu.cn/q/m7bnvqg9;并将个人简历及学术报告摘要发送至 yuanke@sjt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报名

2.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2月5日

另:学院常年接受应聘者简历,定期组织选聘评审。


五、联系方式

袁老师:+86-21-34205808

邮箱:yuanke@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建院于2002年,2017年由原媒体与设计学院更名而来。建院以来,我院坚持文理交叉的办学理念,发挥新媒体人才培养优势,通过建立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探索国际化办学模式,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目前,学院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新媒体传播与管理交叉一级学科博士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各学科点均开设全英文专业。同时拥有新闻与传播、艺术硕士二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传播学、影视编导、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传播学专业为首批进入),传播学专业(体育传播方向)针对体育特长生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在校本科生、研究生700多人,其中留学生近300人。

人才队伍是强院之本,学院已建起了一支高层次师资团队,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4人,18项国家社科/教育部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教学和科研是学科发展的硬核。目前,学院拥有全校文科最多的省(部)级以上创新研究和决策咨询基地;学院是上海市报业集团、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建学院;累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已达18项。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院新闻传播学科跻身A类学科(前5名);在QS排行榜上稳居世界前100;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全国第三(前5%);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A+,并列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