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120周年校庆活动——姚君喜教授、李钢教授书画作品展

阅读:15401 发布于:2016-03-31 11:29

庆祝交通大学120周年系列活动

道藏天趣 感恩交大——姚君喜教授、李钢教授书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

       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研究所

       心艺雅集

展出时间:2016年4月5日—10日

展出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一楼院工会教工小家



1.jpg



《易》曰:“道显诸仁,藏诸用。” 

《道德经》曰:“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吾不知其名,强字之曰道。”《论语》曰:“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庄子》曰:“夫道有情有信,无为无形;可传而不可受,可得而不可见。”
      “道”者,天地之精神,万物之魂魄。天道、地道、人道,藏于万物,形于人情。感于中,发于形。“艺”者,道之用,道之灵,道之见,道之形。
      行道得体,知于道;悟道知艺,游于艺。艺道相形相生,体用不分。

值此上海交通大学百廿庆典之际,媒体与设计学院姚君喜、李钢两教授于授课之暇,尽心倾力,完成书画作品百余幅,联袂展出,悟道抒情。
      姚君喜、李钢教授多年潜心道艺,窥其门,探其究竟;观于自然,埋首书牍画案,欲穷艺道。姚君喜教授自幼发蒙,谨守传承,习书不倦,略有感悟。李钢教授潜心宋元山水,法古求精,反观自然,颇有心得。两教授书画创作,悟道心,藏天趣,穷艺理,欲达于道。
      巍巍交大,悠悠百年。同仁同道,汇聚于此。探究艺理,感悟生活,慨然心动,绵绵情深,不能自已。欣逢良辰佳日,两教授书画寄怀,弘道探艺,感恩交大,感恩生活,感恩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