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6年上半年度前沿讲座(五)

阅读:14227 发布于:2016-04-06 09:47

演讲嘉宾: 翟新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演讲题目:当今日本政治与外交走势

演讲时间:2016年4月11日(周一)下午15:00-16:30

演讲地点:媒体与设计学院大楼二楼东森厅


作者简介:

日本庆应大学法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东亚国际关系、东北亚政治外交、对外领域的公民社会。

主持课题多项,包括: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社科项目1项,上海市社科1项,日本丰田财团、住友财团资助项目各1项等。

出版专著5部、译著6部;在海内外期刊发表及在《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学术论文40余篇。

代表性著述有:《东亚同文会和中国——近代日本对外理念及其实践》(日文)《近代以来日本民间涉外活动研究》《松村谦三集团和中国》《战后日本的对外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