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6年上半年度文创讲座

阅读:15835 发布于:2016-05-23 08:28

演讲嘉宾: 仲晓玲博士(台湾成功大学规划与设计学院创意产业设计研究所专任助理教授

演讲题目:文创生产、生活和生态——台湾文创演化经验之反思

Creative production, Living and Ecology: Reflection from the Evolution of Cultural Creative Industries in Taiwan

演讲时间:2016年5月25日(周三)下午16:00-18:00

演讲地点:媒体与设计学院大楼B407教室

 

演讲概要:

此专题演讲旨在透过台湾文创产业发展演变经验,反思文创产业在地方、城市、区域及全球发展的议题,即以台湾为视角和场域,投射更宏观的产业发展议题。从宏观政策面突显文创产业兴起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脉络,进而微观理解文创企业与人才的产业组织运作特性及两端激荡互动间的发展议题与挑战。

 

嘉宾简历:

仲晓玲,女,籍贯上海,英国华威大学创意产业研究博士,台湾成功大学规划与设计学院创意产业设计研究所专任助理教授。仲晓玲女士的研究兴趣集中在文创产业政策、创意产业网络生态、创意城市与产业发展方向。基于自己的研究和所学知识,她为硕博士开设了《产业研究:研究方法与规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议题与行动方案》、《创意设计管理》和《创意服务设计》等多门相关课程,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她也用自己的教育经验进一步促进研究的发展和进步。

仲晓玲女士已经发表国际期刊论文、专书专章著作以及海内外学术研讨会论文数十篇,作为研究计划主体人领导开展十几项学术研究项目,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学术交流与合作经验和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