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6年新媒体国际论坛征稿启事

阅读:17544 发布于:2016-09-09 08:28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学会(ICA)联合主办

2016年新媒体国际论坛征稿启事

 

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与国际传播学会(ICA)共同主办的“2016 新媒体国际论坛”将于2016 年10 月15 日在上海召开。本届大会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移动互联与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合办,主题为“未来媒体:机遇与挑战”。国际传播学会现任主席PengHwa ANG教授, 前任主席Peter Vorderer教授、Francois Heinderyckx教授,SSCI 杂志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主编ShyamSundar教授、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主编SilvioWaisbord教授,以及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学子将相聚上海,猜想未来媒体的发展空间、研讨未来媒体的可能应用和现实影响等新媒体前沿问题。


一、会议背景

无人机、VR&AR、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等新媒体技术红利仍源源不断提供各种发展可能;情感计算、神经认知科学、机器学习等正在切换着媒介研究的新角度和新方法;大数据、机器写作、社交共享媒体等正在积极型塑人类传播事业的新模式。未来媒体具有无限的想象与讨论空间。未来媒体到底什么模样?它将为世界和中国传媒业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围绕这些问题,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和国际传播学会继联合举办2013、2014、2015 三届国际论坛之后,再次携手召开2016 年新媒体国际论坛。

 

二、会议主题:未来媒体:机遇与挑战

围绕大会主题,将举办“未来媒体技术与新应用”、“未来媒体研究的新空间”、“未来媒体与传播理论新发展”、“未来媒体与传媒产业转型”、“SSCI 期刊主编论坛”、“未来媒体与新闻传播教育”、“院长论坛”、“传播学子”等分论坛。


三、会议时间及日程

1.会议时间

2016 年10 月15 日(星期六)

2重要时间节点

2016 年9月10日起,接受论文提交,10 月5 日截止

2016 年10 月1 日起,发放论文录用通知和邀请函

2016 年10 月14 日上午9:00- 下午17:00,会议报到

3.会议日程

2016 年10 月15 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

2016 年10 月15 日下午:分组讨论

2016 年10 月15 日晚上:晚宴、优秀论文颁奖

 

四、论文要求

1.只接受网上在线投稿,中英文论文皆可。

2.论文提交邮箱:ica_shanghai@163.com

3.论文格式和篇幅:论文可以以英文或中文撰写。如果以英文撰写,需遵循APA 规范(第6 版);如果以中文撰写,则需遵循APA 规范(第六版)或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国家标准。提交文档的格式可为以下两种:MS Word(Windows 专用),MS Word(Mac 专用)。整篇文章应不超过8000 字,包括文摘、图表/ 图片和参考文献。

4.提交的论文部分信息(题目、摘要)将有可能出现在会议网站、纸质会议资料或其他在线媒体中。会议之后,被录用的论文将收录在大会论文集并用于分发。论文作者仍可以

在其他刊物出版和发表该会议论文。

5.论文提交日期:2016 年8 月1 日开始提交,2016 年10月5 日截止。


五、会议注册费

参会人员通过年会网站进行会议注册(ica_shanghai@163.com)。正式发出邀请信参加会议者将免收会务费。交通、住宿、保险等费用自理。


六、会务秘书处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 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邮编:200240

联系人:王宁

联系电话:+86-21-34205809

EMAIL: ica_shanghai@163.com

七、主题演讲嘉宾

业界演讲嘉宾

官建文  人民网副总编辑

孟  波  新浪网副总编辑

谢海光  文汇报社党委副书记

许丹丹  环球网总经理

杨珊珊  中央电视台微电影文化频道总监

方兴东  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杨继红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媒体新闻部主任

 

高校演讲嘉宾

ANG Peng Hwa          国际传播学会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播学院教授

Peter Anton Vorderer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曼海姆大学教授

Terry Flew               昆士兰科技大学创意产业学院院长

S. Shyam Sundar          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

John William Downey      拉夫堡大学教授

郭庆光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

陈昌凤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

段  鹏  中国传媒大学移动互联与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主任

张涛甫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

吴  靖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李本乾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