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观影《夺冠》,重温“女排精神”

——文管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2020年10月10日,为支持优秀国产电影和后疫情时期电影院线的复产复工,文管支部十月支部主题活动采取观影的形式进行,支部党员赴东川路欧尚上影影视城观看电影《夺冠》。

作为今年国庆中秋档的热门电影《夺冠》讲述了三代女排队员与教练团队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克服伤病、只争朝夕的苦练与坚持,片中展现的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使“女排精神”成为了一种时代信仰,更成为了几代中国人锐意进取、昂首向前的精神动力。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中国女排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体育本身的意义,不仅是时代的集体记忆,更是激励国人自强不息、继续奋斗的精神符号。

《夺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双节”档期上线,也使传承了几十年的“女排精神”再次激励了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作为高校一线教职员工,也要将“女排精神”落实在教学活动和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国家荣誉感以及对社会、对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自觉提升和展现交大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观影活动严格按照《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中实名制观影、隔位就坐、禁止饮食和全程佩戴口罩等要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