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组室支部与文管支部联合开展沉浸式“四史”教育主题活动         


  image001.jpg

  2020年11月19日,组室支部联合文管支部在闵行校区东中院4-108开展了沉浸式“四史” 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参观学院的虚拟现实实验室,并在实验室项目负责人王昊副教授和朱宁嘉副教授的指导下,通过VR设备,切身感受虚拟现实技术与党建教育相结合的魅力。

王昊老师首先向支部成员详细介绍了依托虚拟现实实验室成立的党建新媒体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运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党建新媒体研究中心的技术成果。随后,支部成员通过VR设备,一起观看了“南昌起义展览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以及“跨越世纪的辉煌——从红船启航”三个项目,部分成员通过可穿戴设备体验了学院自主研发的“垃圾分类”和“飞夺泸定桥”VR游戏。在项目体验中,同志们聆听这两位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解说,更加深刻、生动的了解了红色革命文化,尤其是在“飞夺泸定桥”VR游戏中,身临其境的加入了到战斗中,切身体验了沉浸式VR党建教学。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虚拟现实技术与党建教育相结合,突破了传统党建展馆时间与空间的局限,利用3D技术将党建展馆及其陈列品移植到线上展示、宣传,全方位震撼观感如身临其境,让红色宣传更加深入人心。朱宁嘉老师介绍,“VR学四史”充分发挥了媒体与传播学院的专业优势,同时让“四史”教育有抓手,有平台、有路径,也让更多的人直观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和影响力。

支部同志纷纷表示,红色文化资源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奋斗史的精神积淀,两个项目依托学院的学科优势,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和影像、可穿戴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增强红色革命文化的情景体验,引导和激励全体成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在学习中增强对“四史”蕴含精神的领悟。这一领悟,必将体现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不仅使学习教育入行、入脑、入心,同时也促进自己更好的工作并助力于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工作创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前进。

image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