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教工组室支部举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年3月12日上午10点,我院教工组室党支部在学院B300会议室举行了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党委副书记李春梅、教工组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永久主持。

图片.png

会上,党委书记彭大银首先分享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强调党员干部、基层党员要万众一心,精诚团结,并对组室支部寄予厚望,希望组室支部在学院的行政管理上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积极作用。

图片.png

党委副书记常河山表示,我们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学习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思考高等教育怎么适应时代发展,要思考学院如何在大环境下长足发展。

图片.png


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回信和批复,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问候和关怀,倍感温暖,感触颇深,高等教育已经进入历史发展最好时机,我们身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跟随党中央的步伐,推动大学教育、高等教育、学院教育的长足发展。

图片.png


支部书记李永久对2020年度支部工作进行总结。过去一年中,组室支部不管是在疫情防控、在线教学还是学生分批返校中,都充分发挥了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支部共举办了14次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12次支委会议,开展了7次专题学习讲座,进行了3次实践学习活动等,通过活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基层党员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

在党员评议支部工作环节中,采取了自由发言的形式。支部同志们表示支部过去一年中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比如高质量的讲座、VR学四史体验、志愿服务以及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等,既有特色又有收获。希望新的一年中,支部能够充分利用空余时间,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创新学习方式,开展更多有特色的支部学习活动。同时,支部同志表示支部在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结合实地走访等多样的学习方式,拓宽学习的视野,拓展学习的深度,同时加强与其他教工支部的联动,互动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高。

图片.png

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同志们积极发言,结合工作,深刻自我剖析,勇于自我批评。针对理论学习不够积极主动等自身问题,部分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分享了“学习强国”的学习经验,帮助同志们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的民主测评环节,支部党员根据党员支部活动和日常工作表现对每位党员进行评定,以民主投票的方式评评选出了优秀党员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