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媒传学院组室党支部举行“众志成城抗疫情、‘毅’往无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3月31日,媒体与传播学院组室党支部举行“众志成城抗疫情 、‘毅’往无前显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永久主持,组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图片1.png 

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向大家介绍了上海本轮疫情以来学校以及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学院积极组织在校教职工做好楼栋学生管理、防疫物资配发、学生楼栋配餐等工作,在阻击疫情传播的同时,尽力做好校内师生的生活保障和物资需求。在数万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校疫情防控已取得显著性的成果,这个成果来之不易。但同时,目前校园外疫情传播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彭大银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坚守岗位,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2.png

随后,在校内抗疫的思政教师分享了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的体会。杨忞是最早进入封控楼栋的思政教师,他在隔离过程中制作了“隔离贴士“板书”,在师生中广泛传播。杨忞同志表示乐观的心态非常重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用理性的思维去开展工作,才能更加全面的开展工作。张羽慧以学生的个案作为分享点,详细描述了抗疫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过程,并表示在这个过程中,自己跟学生一起成长。李永久介绍了疫情以来封控楼栋的工作情况,通过建立工作流程、关注学生情绪、加强院系联动、重点个案跟踪以及自我状态调试等,在疫情的第一线发挥着坚实的作用。

图片3.png

图片4.png



 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和李春梅也分别做了分享。常河山对校内坚守的教职工表示致敬,同时也感谢了校外坚守防疫政策、积极投身线上工作的教职工们。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平稳进行、研究生复试顺利完成、教职工数据报送等工作的认真开展都离不开每一个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基层同志。李春梅详细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各类学生情况,并且对目前的学生工作重点做出总结。与会同志纷纷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活动最后,彭大银书记总结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成果,希望大家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积极守护目前的抗疫成果,勇于亮出党员身份,做好党员表率,共同构筑我校以及社区的防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