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媒传学院组室党支部举行7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7月5月上午,媒体与传播学院组室党支部举行了7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副书记常河山、副书记李春梅出席。支部成员们共同观看了视频《榜样的力量》,并集中学习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永久主持。

在《榜样的力量》中,我们看到一个个共产党员舍己为公、冲锋在前、团结带领群众共同进步的鲜活事迹。王书茂是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遇到外来船只入侵我国海域的时候,他带领渔民英勇阻抗,寸土不让,维护着祖国领海的安全。多年来,他还带领渔民在海上开展海难救助,组织渔民发展休闲渔业,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系列视频中还介绍了“大国工匠”胡双钱、大家长孙金娣、离休干部张富清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他们是新时代楷模,是共产党人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杰出代表。

image1.png

接下来,支部书记李永久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阅读了由李强同志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愈益展现出蓬勃生机,在综合实力、人民生活、城市治理、生态环境、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的发展。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夜以继日,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新征程上,上海最集中的目标就是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必须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努力奋斗,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决心。

image2.png

集体学习之后,组室支部举行了党代会精神的知识问答。支部成员们积极踊跃的回答,展现了大家对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收获,也让大家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之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永久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党委书记彭大银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我院在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特色和国际化等方面进一步积极作为,实现新的跨越,共同推进世界一流学院的建设。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以最饱满的姿态和最强烈的自觉做好岗位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