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媒体与传播学院与凯原法学院、人文学院、设计学院、档案文博中心、审计处、校区建设办公室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11月15日,媒体与传播学院与凯原法学院、人文学院、设计学院、档案文博中心、审计处、校区建设办公室在档案文博中心报告厅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上海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周承出席并讲话,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王金定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院长李本乾以及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师生党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

1.jpg

周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二级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做好示范引领,加强宣传发动,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抓好传达学习;要强化工作举措,务求见行见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坚持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以奋发有为的激情和干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交大人的贡献。

2.jpg

王金定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为题,从大会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辅导阐释。他指出“五个牢牢把握”对应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讲的十五个部分,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他强调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3.jpg

4.jpg

此次讲座在全体与会师生的久久回味中结束。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媒传师生必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全面推进我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院校而做出媒传人的贡献。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