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12月14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出席大会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玉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媛作为兄弟院系代表出席,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同志作工作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近170人参会。大会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本乾同志主持。

大合照.jpg

大会开幕式合影

DSC08880.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

党员大会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顾锋同志代表校党委向大会致辞,向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学科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他指出,战略目标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动力,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积极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交大之路,需要包括媒体与传播学院在内的全校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顾锋在讲话中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要永葆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凝练学院文化,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最后,他希望全院师生以这次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契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引领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担当使命、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创造媒体与传播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DSC08788.jpg

李本乾同志主持开幕式

DSC08886.jpg

彭大银同志作工作报告

彭大银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启航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引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等角度出发,全面地回顾了媒体与传播学院建院二十年、特别是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学院未来发展新征程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彭大银指出,新的征程上必须进一步展现新的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坚持红专结合的用人导向、坚持新文科建设思路、坚持“三全育人”总要求、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坚持文化引领大方向;与此同时,新的征程上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使命与担当,要深入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和宣传,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办学治院全过程;要强化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的素质、作风和能力建设;要以支部党建为突破,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科建设中的推动和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夯实“严”的主基调,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学院管理与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以校内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融入融合,深化创新创优,努力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随后,各小组对《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草案)》《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并讨论通过了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下载.jpg

经全体与会党员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会。李本乾、李春梅、李晓静、李康化、徐剑、常河山、彭大银(按姓氏笔划为序)7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

DSC08764.jpg

常河山同志主持选举环节

DSC09140.jpg

姚君喜同志担任总监票人

下载 (1).jpg

选举大会投票现场

随即,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委员会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彭大银为学院党委书记,李本乾、常河山、李春梅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DSC09255.jpg

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

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媒体与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建成国内顶尖、世界一流学院,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