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举行“征程万里阔、扬帆谱新篇”2023届毕业研究生远航教育 


2023年3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远航教育在学院B307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彭大银以 “征程万里阔、扬帆谱新篇”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做远航教育。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学工办主任李永久以及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屠滢滢主持。

1.jpg

屠滢滢代表支部委员,从支部组织构建、精品党日活动回顾、价值引领导向等三个方面汇报了两年半以来的党支部工作。她表示,在院党委的领导下,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从丰富多彩的院内支部联动活动,到跟兄弟学院的“共建”、跟校外企业的“共行”,开展了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创造了有意义、有价值的红色教育记忆。

2.jpg

三位优秀的党员代表汪俊杰、胡了然和张晨依次进行了发言。汪俊杰表示,自本科阶段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之后,时刻牢记党员责任,并在读研之初选择赴广西支教,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而在未来,他将在选调生的岗位上继续服务人民群众。胡了然表示,自己在本科期间积极申请入党,进入交大读研后看到身边很多优秀的党员同学,于是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接受党组织的考察,终于在研究生期间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未来,她将坚定新闻理想、牢记“媒传人”的使命,用记录与报道推动社会发展。张晨在分享中讲到,她进入交大后完成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功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历程,这一段经历让她鞭策自己要学习优秀榜样、不断砥砺前行,未来她也将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立志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不负交大的培育。

3.jpg

4.jpg

5.jpg

院党委书记彭大银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激情昂扬的远航教育党课。他表示,从三位党员代表的身上看到了无数优秀交大媒传人的影子,期望大家“不忘初心,扬帆万里”。彭书记表示,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候,2023届研究生曾经共同经历了“交大抗疫”,这段经历将成为一种历练,而交大同舟共济、无畏艰难的抗疫精神也将继续指引毕业生们砥砺前行。他期望同学们在步入社会之际牢记三点:第一是要“与时代共振,与人民同频”,在我们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媒传学子要紧跟时代所需,用专业所长赋能社会发展;第二是要“永葆激情前行,心怀梦想远航”,同学们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因此更应该奋发勇为、为梦想风雨兼程;第三是“分享收获成长,合作方能共赢”,虽然每个个体都非常优秀,但是步入社会一定要学会团队配合与善于分享。最后寄语同学们,勇敢的奔赴四方,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绽放精彩,有空常回家看看。

6.jpg

在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屠滢滢分享了她在考察预备党员期间了解到的支部成员动人的“入党初心”故事,全体党员在铮铮誓言与温情故事中坚定红色信仰,凝聚前行力量。

7.jpg

最后,李永久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事宜。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未来,媒体与传播学院的2023届毕业生党员们,将不忘学院的嘱托和各位师长的殷切期望,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牢记“饮水思想、爱国荣校”的校训,激励自己在未来的万里征程中昂首阔步、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