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媒传学院组室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年3月3日上午10点,媒体与传播学院组室党支部在学院B300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及组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永久主持。

1.jpg 

会上,各党小组先后汇报了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支部书记李永久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总结。过去一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年,也是艰难之年,支部所有党员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坚守岗位保障各项工作平稳进行,充分发挥了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还扩大了党员队伍,顺利发展了新成员。面对疫情封控,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做好“三会一课”,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基层党员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

党委书记彭大银对过去一年组室支部所有党员同志的付出作出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党员同志要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真心对待和服务师生,并对组室支部寄予厚望,希望组室支部在学院的行政管理上要有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正面积极的作用。

2.jpg

党委副书记常河山表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报告中提到的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做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会议精神都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保持昂扬的精神应对未来的挑战。

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表示过去一年非常艰难,每一位同志都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党员作用,坚守岗位,贡献力量,其中的艰辛不是一言两语能够道尽。她引用人民日报重要评论对过去一年防控疫情做了总结,并提出希望未来大家仍然能够坚守党员初心,用一百分的热情投入到岗位中。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同志们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分享了过去一年的经历与体会,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就未来自身努力方向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民主测评环节,支部党员根据党员日常表现以及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对党员及支部进行了测评,以民主投票的方式评评选出了优秀党员。

3.jpg

新的一年已经开启,组室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校内外联动,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创新学习方式,结合实地走访,实践互动等更丰富的形式,开展更多富有特色的支部活动。

 

撰稿人:郭舒

摄影:郭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