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和科研
头像
沈郊
文化创新与青年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邮箱:shenjiao@sjtu.edu.cn

沈郊,文化创新与青年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美国纽约大学哲学硕士,复旦大学哲学学士。在SSCI&CSSCI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出版专著1本(第二作者)。同时,参与撰写多项决策咨询成果,曾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传播、城市形象与文化研究。

参与撰写的《国际文化大都市评价报告》获CTTI来源智库2019年度精品成果。

参与撰写的《上海离“卓越的全球城市”还有多远——基于国际权威城市排行指数的分析》在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6-2017)评选中,获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奖二等奖。

徐剑, 沈郊. 城市形象的媒体识别[M]. 上海: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2018.

[1] Xu, D., Xu, J, & Shen, J.* (2021). Branding a City Through Journalism in China: The Example of Shenzhen. Journalism,(已接收)【SSCI 1区,通讯作者】

[2] 沈郊,徐剑.互联网使用是否导致极化现象?——基于英文量化研究的元分析[J].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20,41(09):140-145.【CSSCI,第一作者】

[3] 刘怡,沈郊,郑艳儒.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治理优势与制约因素[J].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28(01):87-95.【CSSCI,第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