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和科研
头像
姜进章
博士生导师
新闻与传播系教授
邮箱: jinzhangphd@163.com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媒体管理研究所所长、云河新媒体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传播学会会员、亚洲心理学学会员、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会员。兼职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常务理事、上海证券报社、中国证券网首席策略师。

    毕业于中国广播电视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工程硕士、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南京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曾受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 “证券、期货、会计”、SPSS公司的统计分析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莱茵,斯班塞教授的研究方法培训。

    曾任江苏省金湖县通用机械厂和轧钢厂厂长、江苏省计划经济委员会主任科员、江苏省财政证券公司和财政部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多个部门经理、总经理;也曾在南京福祥房地产公司、江苏网源公司任总经理、上海光泰投资公司任副总裁、中国大全集团任总裁助理。

    上海交通大学建立了校企联合云河新媒体实验室,设计了基于网络环境下构建主义模拟课堂(简称CSW),是一个文理交叉和理论应用创新型学者。


研究方向 

    新闻与传播学方向:新媒体管理、媒介管理、网络经济;

管理方向

    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创新和文化产业管理。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新媒体五大技术商业应用模式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