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媒体与传播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

 

一、时间节点:

开题:秋季学期;开题报告应于春季学期开学一个月内提交(系统提交或纸质版交专业主任)

中期检查:春季学期7-8周

答辩:春季学期16周

、毕业设计(论文)是一门特殊的必修课程,必须认真对待。凡未经指导教师同意,学生不得擅自离校。对在毕业设计(论文)期间违反纪律或工作极不努力的学生,应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或停止其做毕业设计(论文),停止做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以“F”计。

、正文字数要求:

文科类论文不少于1万字/设计类论文不少于1.5万字,摘要300-500字(允许用英文撰写论文,须经院系同意,正文字数要求参照中文论文字数进行折算(每1万汉字对应4万英文印刷符号)

、另须提交8000~10000字符的英文论文大摘要(采用英文撰写论文的不做此项要求)

、学生应服从指导教师的工作安排,建议每周向指导教师提交一份工作汇报,听取指导意见和建议;每月提交一份阶段性工作报告,并根据指导教师的评价意见,及时修正和完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要求统一封面、统一格式。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教务处网站办事指南或毕业设计网站可下载)撰写论文,并装订成册,在答辩前三天交评审教师审阅。

、论文定稿(答辩用论文)须经网上查重(毕业设计网站),查重率高于15%不得参加答辩。

七、毕业设计归档的材料:

1、正式装订的论文一本,装订要求见(八);

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光盘一张,内容为论文电子版、PPT、展板电子原文件、视频演示文件、设计手册电子文件等)光盘封套写明作者,指导老师和论文设计名称;

开题报告(纸质);

中期检查报告(纸质);

评语(纸质);

设计手册等(纸质)

答辩提问录(纸质)

八、毕业设计(论文)按统一标准装订:

毕业设计(论文)封皮→内封面→任务书→学术诚信声明、版权使用授权书→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谢辞→英文大摘要。

媒体与传播学院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复试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