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0周年校庆】道藏天趣 感恩交大——姚君喜教授、李钢教授书画作品展开幕【图】

阅读:16172 发布于:2016-04-06 15:07

       值此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我校媒体与设计学院李钢、姚君喜教授,秉持传播中国艺术,弘扬中华文化的理念,于教学之余,尽心倾力,完成书画作品百余幅,特别举办以“道藏天趣 感恩交大”为主题的书画展览,联袂展出,感恩交大,为上海交通大学百廿校庆献上一份艺术大餐。

33.jpg  

22.jpg

本展览主题为“道藏天趣,感恩交大”,共展出书法与国画作品100余件。书法作品为姚君喜教授书写,主题为《道德经》主要内容,以行书作品为主。绘画作品以国画为主,为李钢教授创作,作品秉承宋元风格,立足古典,富于心意。

姚君喜、李钢教授多年潜心道艺,窥其门,探其究竟;观于自然,埋首书牍画案,欲穷艺道。姚君喜教授自幼发蒙,谨守传承,习书不倦,略有感悟。李钢教授潜心宋元山水,法古求精,反观自然,颇有心得。两教授书画创作,悟道心,藏天趣,穷艺理,欲达于道。

55.jpg

李钢作品《交大南苏园》

其中姚君喜教授的书法作品《道藏天趣》、《反者道动》、《道德经》系列等,融合二王书法风格,体现魏碑风貌,具有俊秀灵动之美。李钢教授绘画《台湾大安公园》、《交大南苏园》、《平远秋色》、《静中参》等作品,景物来自现实,取法与宋意,高古而不失现代,秀美而富于笔力,充分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特征。

44.jpg

姚君喜作品《道德经行书》

这些艺术作品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校园艺术生活,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开展当天,就有千余人次参观、品评。提升和丰富了以理工科为优势的交通大学的文化艺术生活。

   本次展览在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期间举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研究所、心艺雅集承办。展出时间为2016年4月5日—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一楼红沙发展厅展出。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