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0周年校庆】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校友论坛

阅读:18438 发布于:2016-04-10 10:20

    4月9日下午,媒体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校友论坛在闵行校区举行,各界校友、往届院领导、退休教师、全体教职工及各年级学生在交大120周年校庆之际齐聚一堂,畅聊媒设人的故事。此次论坛由媒体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主持。

blob.png

   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首先致欢迎辞。上海交通大学通过三个世纪的拼搏,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难以计数的栋梁之才,媒体与设计学院中也涌现出了一批新闻精英、设计人才和创业领袖。今天校友们一起回归母校共享双甲子之盛事,重温饮水思源之校训。

blob.png

blob.png

   创新、创业是时代的主题词。各系校友分享了他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想法。新闻与传播系2016届校友代表黄桢表示,进入交大学习是他人生目标的重要里程碑。作为媒体人,他讲述了如今传统广播人所面临的创新问题。电影与电视系2003届校友代表吴飞跃曾拍摄过纪录片《我的诗篇》,此片摘得了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纪录片,由此他也分享了关于纪录片创业的一些想法。文化产业管理系2002届校友陈懋良来自旅游行业,他所在的旅游公司以传统旅游起家,目前也面临着创新的问题。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设计系1993届校友代表、学院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卫洁介绍了校友理事会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够对接更多校友,壮大学院校友会的规模。学院校友会面临着创新的问题,但创业人数已居于学校文科院系的前列。

blob.png

   往届院领导给学院送上了祝福。李彩英老师希望学院的两个专业能够更好地结合发展。蒋宏教授表示,能够看到师生和校友的作品令他十分感动,祝愿媒设学院再创辉煌。

blob.png

blob.png

    校友代表罗荣向学院赠送了礼品——何尊,希望大家能够顶天立地,兴学强国。此后,学院为校友们送上了特制的红围巾,为校友们留下了难忘的纪念。

blob.png

blob.png

最后,所有参加论坛的老师及校友共聚一堂,进行了大合照,共同留住了这难忘的一刻。媒设学院也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的举办,促进校友之间更好的沟通交流,共筑媒设学院更好的明天。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