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

阅读:12773 发布于:2016-05-27 1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5月24日,媒体与设计学院硕士2015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

本次会议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主题,会议开始前,每位党员同学都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阅读学习。

blob.png

党支部书记张云帆要求每位党员同学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和党员义务和权利,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

同时,党支部书记张云帆向支部成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同学在学习的过程中结合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

党支部成员刘昊君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我们应该在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习是一个认知过程,最终还是要体现在每一个党员的行动上。

blob.png

在此次会议中,党支部成员从五个问题入手,探讨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第一,着力解决一些党支部成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主要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精神空虚,推崇西方价值观念等。第二,着力解决一党支部成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主要是看齐意识不强,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组织纪律散漫,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等。第三,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主要是利己主义严重,不能心系群众,为他人着想。第四,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主要是工作学习消极懈怠,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逃避责任,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等。第五,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主要是不注意个人品德,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等。

blob.png

讨论过程中,党支部成员刘嘉雯从自身专业的角度表达了她对目前新媒体舆论环境的担忧,“现在有很多青少年,还有跟我们年纪相仿的大学生,在新媒体上不负责任地发表言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坚定党的立场,坚持爱护党、维护党,同时要对自己在媒体上的行为三思而后行。”其他党支部同学纷纷认同她的观点,认为即使在网络世界,我们也要时刻谨记自身的党员身份,发挥先锋和榜样的作用,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

最后,党支部书记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手机报、微信和教育平台等,运用媒体中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继续开展学习教育,多多互动交流。

撰稿:赵冰操

摄影:赵冰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