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香港漆宝集团对我院捐赠签约仪式在媒体大楼举行【图】

阅读:15377 发布于:2014-11-18 18:25

        香港漆宝国际集团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公益捐赠签约仪式于2014年11月13日下午在媒体大楼举行。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向捐赠方代表漆宝集团副总裁姚传远先生赠送了捐献证书。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传播系教师王积龙副教授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常务副书记郭新立代表校方赠送姚传远先生捐赠证书

        

         常务副书记郭新立代表校方向漆宝集团的公益捐赠行为表达了感谢。郭书记指出中国的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需要大家一起贡献力量来推动解决;漆宝集团能够向上海交通大学做公益捐赠用于环保事业属于义举,展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向姚传远先生颁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证书与感谢状。李本乾院长代表受捐赠方上海交通大学与漆宝集团副总裁姚传远先生在合约上签字,并代表媒体与设计学院向捐赠方赠送锦旗。

李本乾院长与姚传远先生代表双方签约


         王积龙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捐赠款的主要用途。漆宝集团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壹佰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以建立“水清漆宝-环境新闻研究基金”,成果全部归上海交通大学所有。该基金用于成立“上海交通大学环境新闻研究中心”,这个中心除了进行环境新闻领域的科学研究之外,还将打造公益性的平台“中国环境新闻记者年会”,面向全国一线的环境新闻记者召开一年一度的年会,因为我国目前还没有面向全国环境新闻记者的年会。这不仅是一个公益平台,也对上海交通大学提高此一领域的影响、发展新闻传播学科特色有很大的帮助。

(供稿  李佳蔚 郑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