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践传真】我院师生赴杭州走访网易公司

阅读:13528 发布于:2016-08-25 13:59


8月24日上午,媒体与设计学院设计学、新闻传播学专业的15名学生在学生办李永久、宋玲的组织下来到了网易公司开展“翼计划”实习实践活动。网易游戏用户体验中心HR田婕、陈佩秀,媒设学院校友网易交互设计师颜晶晶、陈熙、张艺景以及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实习生Timo参加了交流和分享。

blob.png

上午九点半,同学们首先来到了网易大楼的招待大厅,在HR田婕和佩佩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公司图书馆,健身房,咖啡吧、体育馆、购物街等。田婕和陈佩秀为同学们介绍了网易CEO丁磊的业余兴趣之一乐高以及青果直播,并以亲身的体会分享网易自由舒适的工作环境和公司一直在践行的“正直、责任、有态度”的企业文化。

blob.png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网易游戏用户体验中心,现场聆听了毕业校友颜晶晶的主题报告。根据介绍,网易游戏依然是公司的主要营收板块,在手游与端游领域表现十分抢眼。中心设置有以产品为核心的配置和管理研发团队,其他部门向产品提供研发资源和营销运营支持。整个游戏部门涵盖UI(交互设计),GUI(视觉设计),UE(用户研究),US(数据挖掘),JAC(游戏测评)这五大岗位方向。颜晶晶还从产品的研发测试再到交互方面作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帮助同学们熟悉具体的岗位职责,促进了同学们对于职场中交互设计以及视觉设计方面的理解。

blob.png

blob.png

下午,来自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实习生Timo,给同学们分享了游戏的各种类型,并着重对叙事性(Diegetic)游戏进行了深入的介绍,深情并茂的演讲给同学们打开了对于游戏理解的新的大门。

blob.png

随着同学们对网易公司的了解逐渐深入,讨论和交流的气氛更加热烈。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询问了交互设计工作中常见的规范问题以及更深入的工种分类问题,校友颜晶晶、张艺景、陈熙以及HR田婕分别做了细致地解答。同时,在游戏体验中心的人才选拔与培养计划上,她们也做了明晰的阐释。校友间的充分互动,让同学们对先前较为疑惑的问题都有了一个清楚地了解,收获良多。

blob.png

blob.png

此次企业走访是媒体与设计学院就业实习实践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我院学生更深入的了解重要行业的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状况,并通过校友访谈活动,促进同学们加深了解行业状况,更有针对性地提升专业技能。

blob.png


撰稿:黄扬

摄影:黄扬  解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