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系列活动喜迎2016级新生

阅读:14969 发布于:2016-09-11 14:08

      9月10日,一年一度欢庆教师节的日子,同样也是交通大学2016级新生报到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17位2016级新生和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103位留学生,在这一天踏进媒设学院,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

     上午7点,来自学院学生会、团委、研究生会、党支部的迎新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院服在新体育馆、新生寝室和学院大楼开始了迎接新生报道的工作。随着新生陆续到来,志愿者们用热情的问候“欢迎来到媒设学院”,周到细致的签到注册服务,以及详细的报道流程介绍,让新生和家长们感到了学院浓浓的迎新氛围。同时,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大礼包里,自制新生台历和明信片饱含媒设学子的创意,精美的院服使新生们感受到了媒设人的活力。而学院独有的“拍立得迎新”也在今年作为学院的传统特色在迎新现场成为一大亮点,许多新生都将自己与媒设迎新板的合照相片捧在手心视如珍宝,上传至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喜悦。

blob.png

blob.png

在迎新活动期间,学院领导也特地带着水果来到学院迎新摊位慰问了新生以及参与迎新的同学和老师们,缓解疲惫之余也为迎新现场增添了不少欢乐。

9月11日至下午4点,学院新生年级大会在东下院召开,本科生新生专场和研究生专场同时进行。保卫处的齐会岩老师就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向同学们开展专题教育,通过大量发生在我们身边同学身上的实例,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学院学生事务、党建事务负责人蔡毓彬、就业工作负责人李永久老师以及团委书记宋玲老师分别从各自分管的板块向新生们一一进行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最后,学院教务办主任王晓玲就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进行了解读。大会最后,蔡毓彬总结会议,布置开学季的相关具体事务,并向同学们提出倡议,新学期新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认识并了解媒设学院16级的所有新同学们。

 blob.png

blob.png

    在接下里的一个月迎新季活动,媒设学院还将开展图书馆新生入馆培训、学院迎新大会、新生生涯辅导等主题活动,帮助2016级新生尽快完成自己角色的转变,开启大学生活美好的篇章。

                                            撰稿:姜钫、沈涛

                                             摄影:陆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