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阅读:17618 发布于:2016-11-26 09:28

11月22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院召开。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和8个学生党支部选举产生的78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他们代表着全院276名党员。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峰出席大会开幕式。院长李本乾主持了开幕式。


 


郭新立同志代表校党委对媒体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学院党委四年来的工作,对学院紧跟学校发展步伐,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与国际化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郭新立同志希望媒体与设计学院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继往开来,全面开拓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单世联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文化提升、人才强院、融合发展——开创媒体与设计学院综合改革和党建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四年来学院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各项成就。报告指出,学院党委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央和校党委的各项指示精神,先后组织开展了以创先争优、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为主线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传播天下,设计未来”的发展使命,不断强化质量和内涵建设,开拓创新,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主要学科在全国乃至全球的排名日益提升。报告中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学院、一流学科的发展目标和“文化提升、人才强院、融合发展”的发展战略。报告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院宣传文化建设;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持续强化和提升领导与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的能力;以支部建设为突破,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科建设中的骨干和带头作用;以规章规范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全面落实等方面规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报告要求全院师生员工明确方向,把握大局,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在对接国家战略、上海发展和学校建设的大背景下谋划学院发展,把学校提出的“学在交大”、“院为实体”和“多元评价”三大发展理念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解决现存问题的实际行动,以奋发有为的党建工作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报告最后指出。全院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和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以建设一流学院和一流专业的成绩参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

 

 

开幕式之前,首先举行了党代会预备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主持预备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通报大会筹备情况,工作人员汇报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与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汇报大会议程,以上草案均全体通过。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通过单世联当选主席团主席。

开幕式之后,下午2点,各代表团围绕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选举办法草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推选了大会监票人。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

下午3点半,大会继续进行。经过充分酝酿、差额投票,大会选举田国华、李本乾、李春梅、单世联、禹卫华、凌金铸、常河山、韩挺、谢耘耕(按姓氏笔画排序)9人为新一届党委委员,通过了《关于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单世联代表新一届党委委员表示,学院党委将不负众望,积极作为,以出色的党建工作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圆满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单世联为学院党委书记,常河山和李春梅为副书记,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作了布置。

 

                                                     文:管理 蔡毓彬

                                                  图: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