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风·雅·颂——中国高校艺术学科名师作品系列首展活动成功举办

阅读:14096 发布于:2017-04-10 20:01

      

    随着国家“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全面继承和传播中国传统艺术和文化,是推动中国当代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主题。因此,我院与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董浩云博物馆,联袂刘海粟美术馆等艺术机构,共同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校庆百廿一年系列活动之“文化•传承•创意——“风•雅•颂”中国高校艺术学科名师作品系列展首展”。


    展览于2017年4月7日上午10时在我校徐汇校区董浩云博物馆顺利开幕,校党委姜斯宪书记、校长林忠钦教授,宣传部沈丽丹副部长、我院院长李本乾教授、院党委书记单世联教授、我院原院长张国良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共200余人,莅临会场并以不同的方式祝贺展览顺利开幕。上海交通大学传统文化与现代传媒艺术设计研究所、上海心艺雅集、上海施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协办了本次展览及系列活动。


    本次展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文汇报、解放日报、中国新闻社、新民晚报、新闻晨报、中国网、凤凰网、中华网、上海热线、今日头条、新浪网、网易、搜狐、中讯网等全国30多家媒体做了广泛宣传报道。


1.jpg

 校党委书记姜斯宪

2.jpg

我院党委书记 单世联

3.jpg

                                                                                                       开幕式合影


    本次展览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庆百廿一周年来临之际举行,旨在弘扬上海交通大学的科学与人文精神,凸显上海交通大学艺术学科的影响力,并大力传播中国传统国画、书法艺术的学院派特征。活动邀请朱刚、林海钟、范晓文、朱唯践、李钢、姚君喜六位中国高校艺术学科名师,创作近百幅作品,并在董浩云博物馆展出,其中,姚君喜与李钢均为我院知名教授。


    该活动主要在于全面倡导科学、人文与艺术结合的创新精神,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播与发展,大力倡导中国“学院派”艺术文化创作风格,构建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与示范的全媒体平台,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全面传播。


4.jpg

我院姚君喜教授

5.jpg

我院李钢教授


    活动内容还包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为主题的展览与讲座,中国书画创作现场示范活动等。同时还录制相关现场讲座及示范视频,通过全媒体平台全面传播。该活动计划建设中国书画艺术公共网站、手机APP、社交媒体等多媒体平台免费发布各类有关信息。


       6.jpg

我院姚君喜教授在刘海粟美术馆艺术讲座与示范

  

            7.jpg

我院李钢教授瓷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