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上海闵行房地集团签订捐赠协议

阅读:13325 发布于:2017-05-18 09:19


 2017年5月17日,我院与上海闵行房地集团签订捐赠协议仪式在媒设大楼B205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与上海闵行房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华允弟代表双方签字,捐赠款项用于支持媒体与设计学院发展。我院院长李本乾介绍了捐赠背景和合作项目执行情况,院党委书记单世联主持捐赠仪式。

1.png

 签约仪式之前,郭新立副书记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上海闵行房地集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郭新立副书记认为,上海闵行房地集团对上海交通大学的捐赠,充分体现了集团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支持,体现了社会责任感,这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宗旨高度一致。郭新立副书记提到,上海闵行房地集团作为一家企业,担负了非常多的社会责任,不仅仅是运营国内的项目,同时走出国门承担国外项目,这样的社会责任感促使集团对上海交通大学捐赠款项用于媒设学院发展。

 郭新立副书记认为,校企合作将会是今后企业和大学的共同走向的道路。媒体与设计学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近几年发展很快。新闻传播学和设计学两大主要专业在世界上的排名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进展非常快。郭新立副书记认为,大学要发展,一方面要实现学术上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的提高,另一方面是要为服务社会做出贡献。大学发展是在为社会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水平,这是学校一直提倡的协同发展的战略。我们希望和上海这种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过程结合起来。

 郭新立副书记表示,媒设学院和闵行房地集团的合作既是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落实了中央创新发展的理念。两个单位共同探索一条包括产学研在内的发展道路,我们也特别期待这种合作可以取得丰盛的成果。郭新立副书记最后提到,希望双方可以找到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的项目,希望两个单位的合作是可持续的、可发展的。

 上海闵行房地集团董事长华允弟先生回顾了去年9月以来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的历次合作,包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资助课程优秀设计、制作集团20周年专题片等等,并高度评价了这些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效。

 华允弟先生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落实剑川路项目文创中心建设,为交大师生提供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的实践展示平台和社会青少年教育基地。同时,要弘扬海派建筑文化,加大与国际、国内知名院校的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协同发展。

 华允弟先生表示,上海闵行房地集团对上海交通大学的捐赠,是想通过学校来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好地回报社会。华允弟先生相信,有限的资金能够在交大发挥积极的效应,为教学、科研做出一定的贡献。

3.png

我院李本乾院长向与会嘉宾简单介绍了合作项目进展,以及捐赠款项用于媒体与设计学院大楼改造的初步方案及合作项目的预期目标。

4.png

 仪式最后,郭新立副书记向华允弟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上海闵房集团马玉林副董事长、吴杏仙副总经理、王静副总经理、王慧经理、乔勍清经理、马力经理,我校媒体与设计学院常河山副书记、邵国松副院长、韩挺副院长、李春梅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捐赠仪式前,校领导带领媒体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赴解放日报大厦与上海闵行房地集团洽谈战略合作事宜。

5.png

图为校领导与上海闵行房地集团领导洽谈合作事宜

6.png

图为上海闵行房地集团董事长华允弟先生介绍战略合作事宜

7.png

图为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与上海闵行房地集团领导洽谈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