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故宫参观中法珍宝艺术展

阅读:11566 发布于:2017-05-27 14:31

2017年5月22日,我院师生一行17人,赴北京故宫博物院,参加了故宫博物院携手尚美巴黎(CHAUMET)举办的“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此次专业实践活动主要针对学院传播、设计等专业本科和硕士学生,旨在通过观摩、实践提升学生们的设计思路和品牌营销专业素养。  

      1.png

此次展览由前卢浮宫主席暨馆长亨利·卢瓦耶特(Henri Loyrette)作为策展人,共展出300余件艺术杰作,大量18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尚美巴黎珍宝、绘画以及各式艺术品将贯穿其中,展现了拿破仑一世、约瑟芬皇后,以及当时许多欧洲君主的历史人物故事。本次展览对于我院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参观机会和学习机会,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有关珠宝的知识、艺术设计发展的变迁,也从主办方身上学习到了如何策划好一场公关传播活动并严密无误地执行,如何将企业文化更好地推广出去的管理策略。

2.png

本次活动中,我院学生苏洁、李龙飞、藤田繁宽、张楠、李航等学生接受了主办方的采访,阐述了他们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与思考。其中,新闻传播专业苏洁同学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我看了这些展品,觉得收获很多,能够亲眼看到许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珠宝作品,也觉得这样的一种工匠精神在我们今天尤为难得,也盼望着中国本土设计的珠宝有一天能够比肩世界大牌,在国际珠宝界有自己的影响力和传承力。”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