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九届青春影像节圆满落幕

阅读:11044 发布于:2017-07-01 23:07

时值毕业季,上海交通大学电影电视系第九届青春影像节在媒体与设计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李本乾院长,单世联书记,邵国松副院长,李春梅副书记,影视系邵奇老师,众主创人员以及学校各院系的师生观众。本次影像节集中展映了7部电影电视系学生的优秀原创作品。

图片.png

影片展映前,由李本乾院长、单世联书记致辞,表达了对影展顺利举行的祝贺以及对于学生们殷切的期待。经过评委与现场观众的投票,由李春梅副书记宣读影展获奖作品名单。《海上租客》获得评委会大奖,《养老院》获得评委会优异奖,《归渡》获得最受观众欢迎大奖,《面具》获得观众人气奖。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本次影像节展映的7部作品分别是剧情片《回家》、《夜姊》、《将错就错》、《海上租客》、《面具》和纪录片《归渡》、《养老院》。这些作品不仅包含了同学们在学习中掌握的影视技术和表达技巧,也体现出电影电视系学生对社会和生活的感悟理解。这些作品中,有的探讨了亲情的可贵,有的聚焦当下社会的养老问题,还有的描绘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友情、爱情和未来的迷茫。展映期间观众们聚精会神,全场气氛随着影片的播放跌宕起伏,高潮迭起。

 

影片放映的间隙,主创们纷纷上台与观众交流互动。主创人员回忆了影片的制作过程,讲述了创作的思路和幕后的甘苦,同时也对自己的团队和指导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影视系邵奇老师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向所有付出了辛勤努力的幕后工作者致谢,为第九届青春影像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png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自2009年开始举办青春影像节,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九届。影像节旨在为学生的优秀作品提供展映平台,在全校范围内打造校园影像文化,以影像传播思想,沟通四方。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