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喜迎来自24个国家的新生入校学习 ——学院举办2017级迎新大会

阅读:14185 发布于:2017-09-15 15:21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3日下午3点半,媒体与设计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迎新大会。357名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24个国家的102名留学生和255名中国同学参加此次迎新大会。迎新大会由钱程、蒋钰同学以中英双语主持,这也极大的提升了留学生们的参会体验。学院院长李本乾、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迎新大会。

图片.png

钱程、蒋钰同学双语主持大会


大会伊始,院长李本乾代表学院全体教工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他在致辞中强调“须知吾人欲成学问,当为第一等学问;欲成事业,当成第一等事业;欲成人才,当为第一等人才。”希望全体新生在交大的每一天都意义非凡。

图片.png

李本乾院长致辞


随后,新闻与传播系的姚欣保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新生。姚老师以“一杯咖啡,一本书,徜徉于外滩”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金庸武侠小说的感悟,鼓励新生们多阅读、多思考、多观察,利用在上海学习生活的机会在闲暇时深入了解上海、感受上海文化的魅力。

图片.png

姚欣保教授寄语


     随后,2017级传播学专业的钱相洁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传递出对前辈的仰慕与敬佩,同时表达了对在交大新生活的期待与梦想,立志争做第一等人才,展示了媒设新生的与众不同的热情与活力。


图片.png

新生代表钱相洁同学发言


大会现场,学院领导为2017级年级思政、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院各系主任也为新生代表们佩戴上了象征“媒设人”的院徽,同时,各系主任为来自不同国家的新生代表们佩戴上了院徽。

图片.png

新生班主任及思政教师手持聘书


图片.png

新生代表佩戴学院徽章


会议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单世联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传递了交大教师应当帮助同学们“引领价值”“健全人格”等思路,以达到师生教学相长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在学术钻研的过程中还能长抱感恩之心,热爱自己的国家,保护培育自己的这片土地。

图片.png

单世联书记发言


“饮水思源共媒设,展翅高飞创未来。”最后, 大会在2017级媒设硕士新生许耀心领唱,全体同学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普林斯顿大学本科毕业生、我院研一留学新生Kathy在会后表示,选择交大,源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上海文化的繁荣及经济的快速发展,也意味着有更多的就业和发展的机会。上海交通大学是国际知名院校,在世界范围内有很好的口碑和声誉,而选择媒设学院除了自身兴趣之外,还因为学院有强大的国际化师资团队和较为完善全英文课程设置,为留学生提供了更好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和环境。

相信新一届媒设人将承接交大使命,传递媒设力量。祝愿同学们在媒设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图片.png

师生大合影


学院副院长韩挺、谢耘耕,学院副书记常河山、党委副书记李春梅等班子领导以及姜进章、薛可、李钢教授,邵奇、孔繁强、李康化、朱宁嘉副教授等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迎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