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新闻与传播系博士论坛成功举行

阅读:11926 发布于:2017-11-14 21:40

2017年11月11日,借力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学会(ICA)新媒体国际论坛,新闻与传播系成功举办了博士论坛系列之“与主编面对面工作坊”(以下简称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邀请了新闻传播CSSCI、SSCI期刊的主编与学院研究生博士生面对面交流。主编们详细介绍了期刊遴选学术论文的标准,并现场点评了学生论文。论坛分为中文场与英文两场。中文场中,《新闻记者》刘鹏主编和《出版发行研究杂志社》李建红副社长一一点评了五位博士生的论文。英文场中,来自美国康乃狄格大学的SSCI期刊《广播与电子媒体》主编Carolyn A. Lin教授则与三位博士生就其英文论文与英文写作展开讨论。

1.jpg

工作坊现场

2.jpg

Carolyn A. Lin教授现场指导同学英文写作.


参加工作坊的博士生和博士后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工作坊中与各位主编面对面交流,直观地感受到各学术期刊杂志的高标准和主编的严要求,这对提高他们的学术水平受益良多,并期待后续有更多类似活动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