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两位教师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教书育人奖”

阅读:10212 发布于:2018-09-14 10:45

9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教书育人表彰大会暨秋季学期干部大会”在闵行校区菁菁堂举行,大会隆重表彰了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教书育人”奖获得者。我院共有两位教师获此荣誉,其中,李康化教授荣获个人二等奖,王茜老师获得个人奖提名奖。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林忠钦为获奖教师颁奖。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教书育人奖”是上海交通大学人才培养的校级最高荣誉,是学校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奖项依据《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奖励办法》设立,评奖对象范围涵盖奋斗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一线的各类教师群体。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的设立,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的使命职责亮在明处、落到实处。

 

附教书育人奖事迹简介:

 

个人奖二等奖:李康化教授

图片.png

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以现代方式传播传统文化,有趣有理有温度;以人文情怀探究文化产业,有用有品有态度。李康化教授忠诚于自己的学科和专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他长期负责文管系的教学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文化方针,在人才培养计划、课程设置、教材编写、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把学科建设与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地位结合起来,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现代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课堂、进教材。

 

李康化教授秉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精髓,投身新时代国家战略之实践,潜心问道,尽心教学。他二十年来始终站在交大教书育人第一线,在交大讲授课程150多门次,教学效果卓越,近年在教学方面屡获殊荣。特别是《唐诗宋词人文解读》课程,在学校和社会广受好评,被上海市教委评定为本科重点课程和精品在线课程。

 

其志也洁,其行也芳,堪为杏坛先进。

 

个人奖提名奖:王茜老师

图片.png

    王茜,美国普渡大学博士,毕业后进入媒体与传播学院任教,目前为国际传播学会会员,中华预防医学会会员,国际学术期刊Health Communication通讯评审,创建了学院健康传播研究中心。目前,王茜老师担任留学生硕士导师,䇹政导师,新媒体全英文项目主任。工作期间她主动承担了学院各类专业课程及通识教育课程工作,课程评分获全院第1名全校第2名;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化人才和通识人才教育领域培养众多学生;作为一名科研教学并重型教师,一直奋斗在教学第一线,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十佳班主任”;多次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班主任;交大教学新秀提名奖;上海交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三等奖;䇹政优秀指导教师,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