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Unity AR、VR以及机器学习官方教师培训在我院开班

阅读:13549 发布于:2018-10-24 12:45

10月26日,为期5天的Unity官方教师培训课程在我院数字创意产业实验室正式开课。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前来参加,转换身份成为学员的他们将在这几天内体验和学习到Unity AR、VR以及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内容,并组队进行技术应用与实战训练。

图片.png

会议现场

在课程开始前,上海交通大学虚拟现实(VR)中心主任盛斌教授与我院文管系朱宁嘉副教授就VR技术的未来发展以及人才培养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盛斌老师认为,VR技术的发展和探索是为了寻找真实与虚拟之间的奇点,并始终朝着创造世界与创造生命这两个终极目标迈进。

对此朱宁嘉老师补充道,要实现这两个目标,技术和艺术是不可或缺的两个关键因素,对虚拟现实人才的培养更要注重文理融合。这正顺应了国家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号召,通过培养文理兼备的综合性人才促进文化创意与高新科技的融合,实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的突破。

图片.png

盛斌老师发言

图片.png

朱宁嘉老师讲话

Unity在教育领域的投入为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文理融合提供了契机。作为最前沿的实时内容创作引擎,Unity最早主要用于开发游戏,但如今已成为汽车、影视、动漫、行业应用、虚拟仿真等各行各业的首选内容制作引擎。面对市场中教育领域的人才以及相关技能缺口和需求越来越大,Unity致力于突破传统应用行业教学方式的局限,实践想象力。


    5个月前Unity开展了针对中国高校的技术扶持计划即灯塔计划。上海交通大学正是Unity中国灯塔计划合作院校之一,双方在软件扶持、技术支持、教育专家培育、课程设置、教学模式、项目共建等多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致

力于提升高校学生的学习效果,为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实践提供经验和启示。

图片.png

中国灯塔计划合作院校

“技术助力教育产业”是本次Unity官方教师培训的主题,同时也是教育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VR技术就如同几十年前的互联网,将逐步渗透至普通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在各行各业实现颠覆式创新。未来正在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