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七期初心讲堂谈“平易近人——语言及信念的力量 ”

阅读:8421 发布于:2019-05-11 06:42

  2019年5月8日下午,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七期初心讲堂在学院B407会议室召开。学院邀请我院文管系系友、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做了以“平易近人——语言及信念的力量”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组室支部书记田国华、文管系支部书记朱宁嘉、学生党建负责人李永久等出席活动。媒体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分子,以及教工组室党支部和文管系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讲座。

1.jpg

首先汪雨申从“七张饼的故事”讲起,向大家分享前期积累的重要性。汪雨申指出,基础和关键二者之间的关系,就如同前六张饼和第七张饼,有了前六张饼的积累,才能成就第七张饼给人带来的饱腹感,使第七张饼显得至关重要。所以大家要注重积累经验,打好基础,为关键时刻的到来做好准备。“你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每个人的未来从来都不是计划好的。

然后汪雨申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诉大家基础的重要性与信念的力量。汪雨申在上海交通大学度过了自己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生涯,学生时代的汪雨申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类学校社团活动,如阳光剧社、辩论队等。2001年汪雨申选择留校工作,依然坚持文化育人,打造精品文化。2011年为了纪念钱学森去世、学习传承钱学森精神,汪雨申指导学生彩排原创话剧《钱学森》,该话剧首演之后好评如潮并相继在全国多所高校汇演。从年级思政教师到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一直致力于文化育人工作,他个人也相继获得“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2.jpg

  结合个人经历,汪雨申告诉在座师生:每个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如果抱着很强的目的性,反而不见得会达到目标。“我们做事情要在意价值,没有这种‘情怀’,就不会有这么好的经历。要感激遇到过的所有人,感谢成就现在的所有事”。

紧接着,汪雨申分别从坚定的信念,基层的实践,持续的学习,务实的作风,真切的情感四个方面深入探讨了语言的力量到底来自何处;从平、易、近、人,四个字入手介绍怎样做到让语言有力量。平,即平实,接地气:易,即简明、不绕弯子:近,即真切、百姓心声;人,就是信任的力量。最后汪雨申告诉在座党员,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要旗帜鲜明地表达自己立场,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坚持思想和行为的统一,坚持四个自信。

讲座结束时,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对汪雨申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赠送纪念品。

3.png

会后,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韦雯雯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听了汪雨申老师的讲座以后,深受启发,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在第七张饼出现之前,努力积累前面的六张,要坚持初心,沿着正确的道路努力拼搏,把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紧相连,在逐梦路上,努力奔跑,不负韶华。”

4.jpg

撰稿:李世昌任润蕾

摄影:李世昌安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