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吾爱依旧”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阅读:15325 发布于:2019-07-04 10:47

2019年7月2日下午,“吾爱依旧”媒体与传播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单世联、上海闵行房地集团的王静副总和马力经理、学院副院长李康化、副院长邵国松、副院长李晓静、党委副书记李春梅、新闻与传播系主任薛可、电影与电视系主任邵奇、文化产业管理系江凌、朱宁嘉、电影与电视系张亚光、花晖、新闻与传播系宋苏晨、姚欣保以及96名毕业生与他们的家属共同出席了仪式。

下午1点,隆重而热闹的毕业红毯礼在媒传学院中庭开始。李本乾院长携毕业生代表走过红毯,拉开了红毯礼的序幕。红毯两侧挂满了气球和毕业生在交大四年中的留影,在红毯的尽头是写着“吾爱依旧”四字的留影墙。毕业生们在携手家长、同伴走过红毯后,纷纷与领导、老师在留影墙前合影并感谢他们4年来的支持和鼓励。

IMG_0120.JPG

IMG_0369.JPG

IMG_0434.JPG

红毯1.JPG

红毯典礼礼毕后,全体师生步入演播厅参加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院长致辞.JPG

首先,李本乾院长代表学院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面对他送走的第六批本科生,李院长回顾了过去四年,在院系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及各专业所获的各项成绩和殊荣。他向学院所有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勉励他们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牢记自己的使命,用媒传教授他们的知识,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紧接着,一段由老照片、学生毕业感想和老师祝福的视频,向所有的师生及家长展现了千言万语所道不尽的4年师生情谊,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

4-1市优.jpg

4-2校优.JPG

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老师宣读了表彰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由李院长、单书记等老师为他们颁发证书。

5院长奖.JPG

为加大力度鼓励学院品学兼优的毕业生,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媒体与传播学院特设立“院长奖”,该奖由闵房奖励基金提供,典礼现场由上海闵行房地集团的王静副总和马力经理以及李本乾院长和单世联书记为15位毕业生中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7学位授予.JPG

之后进行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八位导师为每位毕业生依次拨穗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一片证书,承载了既往四年乃至更多年的汗水,闪耀着未来四十年乃至更多年的希望。全体毕业生和师长都把这份收获的喜悦铭记在心。

留学生尹棋重发言.jpg

2015级广播影视系的舒天楚及来自传播系的韩国留学生尹棋重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都提到了自己在媒传4年的成长与收获,从当初的懵懂少年到如今羽翼渐丰,他们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亲友和同学的感激之情。

吴馨怡弹二胡.jpg

随后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吴馨怡带来了一段二胡表演,将这四年中的点点滴滴、这一刻时的百感交集都寄寓在了音符中。

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发表临别寄语。从学院重视党建工作开始,单书记谈及了同学们的未来与青春,希望今日的毕业生之后能在各行各业展现出交大媒传人的风采。

IMG_0674.JPG

毕业生李荣祥、舒天楚、吴乐璇、张轶帆作为毕业生代表与学院互换礼物。单书记和李院长送给同学们的是小猪储蓄罐,作为2019猪年的纪念,希望同学们像猪一样,对生活索取少,做社会做更大的贡献。而同学们为学院准备的则是一个船模。因为“媒传”这个名字,故而寄托以“船”的形象,愿各位毕业生能够从媒传学院扬帆远航,同时也时常回来看看母校和恩师。

正值建国七十周年,在毕业生赵珂漾同学的带领下,全场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自己的青春与热爱,为祖国献上祝福。

最后,媒体与传播学院“吾爱依旧”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家高亢昂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祝福媒传学院2019届的每一位学子,自毕业杨帆,不忘初心,不弃激情;待中流回望,青春依旧,热爱依旧!

放飞气球合照.JPG


撰稿 | 相易为

摄影 | 朱云蔚 王硕童 Ad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