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阅读:42419 发布于:2020-07-29 22:01


2020年7月24日晚,我院第十把次学生代表大会在Zoom平台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我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李新碗、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学工办主任李永久、学生事务工作负责人杨忞、学院团委书记张羽慧、辅导员杨晨,以及来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致远学院、设计学院、密西根学院的团委老师,和来自设计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学代会由秘书处副部长金泓伯主持。

image.png

我院第十八次学代会正式开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我院党委书记李新碗讲话。李新碗书记对过去一年内团学联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也对新一年的团学工作提出了期望和指导,希望第十二届的团学联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老师致辞。她对筹备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学院领导和学生骨干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周琳琰老师指出,要将学院学生工作与校团委工作紧密结合,鼓励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学联积极为学院、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最后,她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进入到下一议程,听取并审议了第十一届团学联合会秘书处部长唐子隽同学所做的《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

      随后,与会代表审议了第十一届团学联合会主席刘畅所做的团学联合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传承优良传统,肩负时代使命”和“拓展未来蓝图,革新秉持初心”两个部分,回顾了第十一届团学联工作中的经验——加强内部建设、拓展院系交流、团结抗击疫情。《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一届团学联合会工作报告(草案)》得到了大会的审议通过。

image.png

第十一届院团学联主席刘畅做团学联工作报告

 

之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团学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徐方卫做出的《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本次大会收到的六份有效提案涵盖了学生活动、教学服务与管理、学院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收到了来自学院团委书记张羽慧老师、教务办袁珂老师、党政办樊海韵老师和实验室何亚维老师的答复。 

李本乾院长针对提案工作做了进一步答复。他强调,培养人才是学院的第一要务,作为院长要在将来的工作中更加重视学生成才发展的需求。他表示现在学院学科成绩喜人,但对于同学的服务没有赶上学科建设的步伐,因此要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上。紧接着,李本乾老师现场回答了学生代表的提问,答复了同学们有关新学期返校、授课方式、学院新大楼学生服务功能的问题。 

    会上,学院对第十一届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学联合会的优秀成员进行表彰。尽管无法现场颁奖,但学院团委和团学联对大家勤恳付出的感激之情并未衰减,返校后将补发荣誉证书。

获得团学联合会优秀部长称号的是:樊玲、侯先颖、陈思懿、唐浚哲、朱云蔚、黄丽颖、唐子隽、李孜涵、相易为、徐易理、崔子涵。

获得团学联合会优秀干事称号的是:李青玲、宋雨骅、杨辰子、邓越、顾昭玮、沈云譞、王笑妤、陈妍、扎西永措、黄梓楠、王雨眺、林浩天、旦增卓玛、李知恩、唐龙。

 大会休会5分钟后,开始了第十二届团学联合会主席团的选举。由公证人桑丹慈吉宣读选举办法。 

大一传播学专业黄梓楠、大一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林浩天、大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樊玲、大一传播学专业陈妍、大一传播学专业唐龙依次上台竞选。五位主席团候选人各具风格,通过PPT、视频、演讲展示等多种方法展现了个人风采,每人讲演后的提问环节让现场代表又进一步了解候选人的方方面面。  

 候选人展示完毕,由在场所有代表投票选举,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沈天瑜、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杨行智、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霍旭阳共同监票,樊玲林浩天唐龙成功当选为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二届团学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新老主席团交接并发表感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至此,本次学代会圆满结束,媒传团学联合会的成长,融入了学院领导的密切关注,老师的殷切指导,更融入了一代又一代媒传人的激情与汗水。这里承载了一代代优秀媒传学生的付出与努力,记录了青春与梦想,见证了成长与进步,更留下了感恩与责任。

在这里,媒传学生对于学院、对于学校的热爱、奉献与归属将继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