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毕业恰逢百年盛世 青春少年成才报国——我院举办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仪式

阅读:16766 发布于:2021-06-28 17:34

6月25日下午,媒体与传播学院在新大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毕业恰逢百年盛世 青春少年成才报国”的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彭大银,副院长李康化、李晓静,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导师代表张亚光、王茜,2017级传播班班主任吴舫,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久,学生就业工作负责人、2017级本科年级思政、2017级文管班班主任杨忞,团委书记张羽慧及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1.jpg

 

毕业典礼以“少年,正青春”快闪朗诵作为开场,6位师生代表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铿锵有力地朗诵展现出交大媒传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毕业后定当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信念,以理性和智慧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2.jpg 


李本乾院长在毕业讲演中表达了对毕业生即将开启人生崭新征程的祝福,祝愿大家肩负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胸怀着“文以载道、传播天下”的使命情怀,在澎湃的时代浪潮中,搏击风浪、中流击水,砥砺第一等品行、成就第一等人才。李本乾院长还分享了对毕业生自主、自信、自强的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把个体生命与恢弘时代紧密连结,不断拓宽深度与广度、激发潜力与活力,在各行各业绽放光芒。


3.jpg


典礼现场播放了毕业生朱琛琳、丁焕鑫等制作的纪念视频,全场师生共同聆听了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对学院的告白”,同学们纷纷对自己最想感谢的人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并对未来寄予无限期待。学院老师们也送上了毕业寄语,向毕业生们送去了未来的美好祝福,愿同学们乘风破浪,年少有为。

 

4.jpg


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李本乾院长、李春梅老师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们颁奖。


5.jpg

6.jpg

7.jpg


为了加强校友联络,学院选聘了班级理事。李晓静副院长、张亚光老师为新一批班级理事颁发聘书。

 

8.jpg


在拨穗仪式上,毕业生依次上台并由在场导师代表们为他们拨穗。拨动麦穗,象征着麦穗的成熟;领取学位,也代表着同学们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在更大的平台和更广阔的空间中施展自己的才华。

 

10.jpg

9.jpg

11.jpg

12.jpg

13.jpg


随后,李康化副院长作为导师代表现场致辞。他回顾了同学们来到交大、结识友谊、定义彼此、共同成长的过程。他寄予毕业生们,毕业就意味着致远和出发,不要忘记带上交大媒传学院的印记,在平凡的世界里活出自己的精彩,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扎根中华大地,传承中华文化。他希望同学们在内卷的时代认清“躺平”,躺平是为了重新汲取成长的力量,更好地重整旗鼓再度出发。


14.jpg

 

毕业生代表、2021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刘畅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本科四年编写剧本、制作动画、画分镜脚本、拍摄纪录片的点滴记忆。“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她认为四载校园生活所学的知识与理论能够帮助自己向内自我认知、向外感知世界。值此毕业之际,她更会不断努力,沉淀、充实自己,愿能明哲而痴心,做一位广阔之士,扬帆远航。


15.jpg

 

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的背景下,有不少同学仍然无法回到母校、回到学院参加这次的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李佳雯同学发来发言视频,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媒传学院感受到的温暖和关怀。

 

16.jpg


学院还为今年的毕业生特别定制了纪念文具套装和行李牌,充满学院和2021年元素的设计更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铭刻毕业的欢乐。李本乾院长、李春梅副书记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打开礼盒的祝福,便是“从媒传开始,向世界问好”,毕业后无论是何去向,都将是毕业生们代表交大媒传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力量!毕业生同学们也集体准备了一副“马到成功”的精美作品赠与学院,以此祝福学院在未来学院建设当中发挥优势、马到成功。


17.jpg

 

本次典礼及红毯礼全过程通过网络在线直播,让目前身处境外的留学生及不能进校观礼的毕业生家长亲朋们也能共享毕业欢乐时光。无论是正式典礼前的红毯,还是典礼后的航拍合影,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到处充满对毕业生依依不舍的留恋之情。毕业恰逢百年盛世,青春少年成才报国!让我们将此时此刻铭记于心,向建党百年献礼,向未来扬帆起航!

  

18.jpg

19.jpg


媒传ers,毕业快乐!

前程似锦 未来可期!


图:陈拯、岗措卓玛

文:周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