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暨“书记第一课”专题讲座

阅读:6857 发布于:2021-11-04 10:01

10月27日下午,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为学院全体新生上了以《珍惜韶华苦攻读,奋楫争先担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院学工办主任、党建指导老师李永久主持,全体本硕博新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彭大银书记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学校“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交大诞生于1896年,自成立伊始便承担起图强报国的责任与使命。百年风雨历程里,交大始终走在改革的前沿,经历了院系调整、西迁、率先访美、建设闵行新校区、成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强强合并等无数的大胆尝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培养了江泽民、钱学森、黄旭华等一大批杰出校友,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1.jpg

随后,彭大银书记介绍了媒传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自2002年成立以来,结合交大的理工科背景,打造了学院文理交叉,国际化办学、产学研合作的特色,形成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完整的学科建设体系,也获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

2.jpg

彭大银书记对同学们表达了“珍惜韶华苦攻读,奋楫争先担使命”的期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但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复杂的国际舆论环境,广大同学要主动去主流媒体进行更多的实践和学习,把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

3.png

讲座最后,彭大银书记强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媒传学子珍惜时光,珍惜交大和学院的平台,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砥砺品行,刻苦攻读,将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争取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