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电院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探索学生党建共建模式

阅读:7332 发布于:2021-11-04 15:40

值此建党百年,为了将红色基因更好地融入学生党建工作中,加强党建共建交流,2021年10月28日,“媒电与‘共’:探索学生党建共建模式”——媒体与传播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建研究会共建联席会议于电院3号楼308室召开。电院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主席团成员付瑛博、鲁沫言、于文佳,媒传学院党建研究会主席团成员屠滢滢、王雨眺以及双方学生组织其他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联席会议由付瑛博主持。

1.jpg 

会议开始,两院党建研究会分别就组织架构、精品活动、工作亮点等进行了介绍。付瑛博表示电院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作为学生组织,始终以引领思想建设、团结党员同志、服务党建工作为目标,通过“红歌传唱”、党建专项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激发组织活力。

屠滢滢表示媒传学院党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学生党建宣传工作为抓手,配合学院打造“初心讲堂”等精品项目,并策划举办了“红色之声、岁岁与共”、“先锋杯羽毛球赛”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

双方均表示党建研究会是致力于服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组织,将在今后继续做好思想引领、支部建设等工作。通过交流学习,双方对彼此的学生党建工作内容有了深入了解,今后将更加注重加强交流合作,在学习借鉴中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2.jpg

随后,在付瑛博和屠滢滢的组织下,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同学们对以建党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为代表的精神谱系、锤炼出来的鲜明品格有了系统化的深刻认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以此鼓舞、激励自己弘扬党员的光荣传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青春力量。

 3.jpg

接着,两院党建研究会就学生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方式展开了热烈讨论。电院鲁沫言与媒传学院周欣琰依次介绍了共建活动的策划方案,并就活动设计的主题、规则、日程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双方均表示“活动的策划应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制定合理、有趣的活动方案。”随后,双方就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明确了活动分工。

 4.jpg

会议最后,两院学生组织代表就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双方均表示收获颇丰,开拓了工作视野、更新了工作理念。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加强两院党建研究会的交流和联系,在今后的建设中能够互相分享经验、共同前行。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共同谱写学生党建共建工作的新篇章!

 

文稿 | 马文狄、付瑛博、屠滢滢

摄影 | 童欣、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