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市委宣传部来我院调研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

阅读:7782 发布于:2021-11-06 15:39

11月3日上午,上海市委宣传部部校共建新闻学院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卫星一行莅临我院,就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进行调研。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副书记常河山、李春梅,教务办主任王晓玲、学科秘书俞晓丽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image1.jpg

调研座谈会上,李本乾院长首先对市委宣传部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针对部校共建工作启动以来,新闻学院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优秀新闻传播人才,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资政服务、科学研究、国际化教育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李本乾表示,媒传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校部共建,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与社会调研、新闻实践结合在一起,真正落实到新闻人才培养中。

image2.jpg

孙卫星充分肯定了媒传学院部校共建工作以来的办学成绩和优势。他指出,部校共建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生动实践平台,希望学院进一步围绕媒体融合时代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要求,为高质量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打造一个良好的实践基地。随后,孙卫星一行就传播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材使用情况、国际化教育情况、马新观课程开展情况等相关议题展开调研。党委副书记李春梅、教务办主任王晓玲分别就相关工作内容进行汇报。

image3.jpg

image4.jpg

调研中,李本乾院长介绍了学院智能传播实验建设规划情况。他提到,媒体与传播学院作为上海交大文科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始终坚持探索教学新模式,力求通过打造全方位、系统性、多功能的“智慧课堂”软硬件设备,满足全院师生的教学、科研需求。李本乾院长表示,希望将来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进一步推进校部共建项目开展。

image5.jpg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17年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报业集团三方达成一致,成立校部共建暨院媒合作基地。通过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实践基地”、“大数据与智能传播研究院”、“智能媒体实验室”等建设专项,极大提升了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未来学院将继续在部校共建的总体框架下,进一步贯彻落实文理交叉的新文科人才的培养理念,建设主流方向的人才队伍与研究团队,提升服务上海、辐射全国的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双一流”高校高层次平台上的一流新闻与传播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