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设计学院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图】

阅读:13508 发布于:2015-07-07 14:44

    2015年7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以爱为媒,精彩共设”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光彪楼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秘书长林立涛、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单世联、副院长、广西钦州学院中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陆衡、副院长韩挺,新闻传播系系主任薛可、设计系系主任周武忠、影视系副系主任邵奇、文化产业管理系副系主任李康化,以及各位专业老师、思政老师、学生家长共计150余人出席了本次典礼。

image002.jpg

郭新立首先向在场的毕业生们表示了最衷心的祝贺,同大家一起回忆了在校的美好时光。作为同学们的师长和朋友,郭新立提出了两点希望同大家共勉:第一,真诚做人,坚守良知。纵使身处复杂多变的社会,也要坚守梦想,诚实善良。第二,迎接挑战,勇于担当。迎接挑战,必须有敢于牺牲、不畏艰险的精神;而担当,就是人们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是一种崇高精神境界,一种不辱使命的气概,也是所有交大人最应当追求的高贵品质。

image004.jpg

李本乾在寄语中谈到,本科生四年仅仅是人生征途上的一个驿站,完成大学学业也只是人生新的征程起点,在未来的道路上希望同学们在社会上有所担当,勤于学习,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文以载道,传播天下,影像为媒,设计未来”,明天的精彩在等待着媒设学子们创造。

image006.jpg

在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环节,单世联宣读了授予2015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及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光荣称号的决定。林立涛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陆衡、韩挺为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image008.jpg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李本乾宣读了2015届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学位授予的名单。随后,全体导师上台,将一本本沈甸甸的学位证书颁发给2015届的本科毕业生们,并为毕业生们拨帽穗。这四年的拼搏和努力,四年的青春之旅在此刻梦圆。

image010.jpg

毕业生代表王芳芳和黄思韻表达了对学院的依依不舍之情,并表示在毕业后会不忘初心,继续执着地追求梦想,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随后,两位代表将一块刻有“逐梦肆年”大理石碑赠送学院,并表示希望将其镶嵌在学院的大地上,当2015届毕业生们再回到学院时,都能忆起这段幸福的青春岁月。

image012.jpg


伊尔盼江和黄炜琳用深情的朗诵和一张张载满记忆的摄影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曾经一起在冰火举杯,曾经一起在图书馆奋笔疾书,曾经一起在校园漫步,……时光静好,你我的点点滴滴铭刻心间。

image014.jpg

image016.jpg

最后,张骕珺带领2015届毕业生们合唱《最初的梦想》,动人的歌声传递着大家对美丽梦想的憧憬和展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美好期盼。

image018.jpg

毕业典礼在歌声中落幕,然而2015届毕业生们和母校间浓浓的眷恋之情永不落幕,因为这里有生命中最温馨的回忆和永恒的怀念。祝愿2015届媒体与设计学院本科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在未来尽情展现交大人、媒设人的风采!

 

(撰稿 张亦民  李林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