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葛岩教授应邀在我院举办讲座【图】

阅读:13093 发布于:2015-10-19 09:55

image002.jpg


2015年10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艺术考古学博士葛岩在媒体与设计学院四楼会议室为传播系大四和研一的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认知心理学对媒体形象挖掘的启示”讲座。新闻传播系教授张国良主持了本次讲座。

葛教授的讲座从地区形象切入,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丰富案例阐述了刻板印象和舆情的形成。葛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基于认知图式的形象理论模型TF-IDF,并列举了相关的应用案例。随后,参与葛教授课题研究的媒体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应闯同学作了补充。讲座结束后,葛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地区形象应用方面的问题。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我校教授正在从事的前沿性科学研究,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打开了一个崭新的窗口。

 

 

(撰稿  周青雨)

(摄影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