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材料学院共同举办研究生体验式培训活动[图]

阅读:11951 发布于:2015-11-11 09:13

2015年11月7日,媒体与设计学院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2015级研究生新生的UTJS体验式培训活动。培训由体验式培训师李永久、蔡毓彬、周奇、孔亚茹老师主持,材料学院李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0011.jpg

活动一开始,在培训师的组织下,两个学院来自天南海北的各位同学通过“大风吹”和“左手抓右手”游戏进行了初步的互相了解,整场活动的气氛也变得活跃起来。

image0022.jpg

接下来同学们被随机分为四个小组,以团队形式进行后续的活动。首先各小组在20分钟内,对本组的队名、队徽、口号、队歌等进行了决定,并制作了队旗,设计了队形。四个团队都将自己的各项要素设计得饶有趣味,进行介绍时常常引得全场发出阵阵欢声笑语。

image0033.jpg

随后进行的游戏是“急速60秒”,各组须在60秒之内,按顺序找到对应的卡片,指示圈内的队员将卡片交给培训师。各小组在商议之后,群策群力,通力合作,不仅增进了队员间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团队内部的凝聚力。

image0044.jpg


活动最后一项游戏是“星际之门”,各组须在无人触碰到呼啦圈的情况下,手拉着手依次从其中通过。面对这一考验团队默契程度的项目,已培养出默契的各组纷纷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同学们都在游戏中收获了友谊,得到了快乐。

image0055.jpg


培训的最后,培训师为大家做了总结,整场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对院内外的同学增进了了解,培养了友情,也对“团队合作”的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撰稿  张渠成)

(摄影  王一鹤  郑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