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前端技术分享会【图】

阅读:12060 发布于:2015-11-11 09:28

    2015年11月4日晚,媒体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钟嘉明同学在东森厅进行了前端技术分享会,为同学们讲解了深入浅出的前端开发基础知识。从介绍前端语言的基本常识开始,为大家介绍了HTML、CSS以及Javascript三门语言的不同功能与基本句法。

image002.jpg

    钟嘉明就读于媒设学院工业设计班,研究生二年级。自学编程起步,短短几年时间,就有了丰富的经验,并且有了一定的技术成就,也因此获得了目前在IBM的实习机会。

image004.jpg

    在讲座中,钟嘉明提到“其实制作网页就和制作PPT一样”,他认为,在了解了基本的语法知识后就可以上手进行练习了。现场观众里很多都并没有任何编程经验,为了让大家参与进来,学长利用Dreamweaver软件从零开始为大家展现了百度首页的搭建过程。从网页中的超链接,到中间的搜索框和搜索键,百度首页的各个元素在接下来的几十分钟里被细致展现,让听众们直观地了解到了前端的工作过程和方法。

image006.jpg

    这次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媒设学院的同学,还有一些其他学院的同学一起加入。相信钟嘉明学长“希望能让更多人喜欢上前端”的愿望已经通过这次活动传递给了同学们。

 

(供稿  丁琦瑶)

(摄影  吉涵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