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组织“我在上海过春节”短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阅读:12198 发布于:2022-02-06 17:56

为提升中国青年国际叙事能力,面向国内外“Z世代”群体讲好中国故事,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拟联合中国日报社启动2022年度“我在上海过春节”(My Spring Festival in Shanghai)短视频征集大赛,面向在沪过年的高校学生征集具有全球视野、彰显民族特色的短视频,突出中国青年树立新时代文化自信,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创意展现申城年味的精神风貌。


一、大赛主题

我在上海过春节 My Spring Festival in Shanghai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日报社

承办单位 :21世纪报社


三、征集时间

2022年2月1日—2月28日


四、参赛对象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在校学生(重点面向传媒、 外语学科学生和国际留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年龄、专业不限;选手国籍不限;可个人参赛,也可两人或多人合作参赛。


五、报名方式及要求

1.学生报名

学校统一组织该校学生填写报名表,参赛作品保存形式网盘形式(建议选择百度云盘),将报名表和网盘地址及提取码发送至活动官方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 选手人数+学校“,邮件正文也应包含上述信息。

2.作品要求

短视频作品形式不限,包括Vlog、脱口秀、演讲、访谈、原创歌曲等形式。视频时长3-5分钟;视频语言若为中(或英)语,添加中英双语字幕,若为其他语种,添加其他语种和英语字幕;视频分辨率的要求为1080*1920或以上,格式为Mp4/Mov,9:16竖屏;文件大小在200M以内。


六、比赛流程

1.作品征集(2月1日-2月23日)

参赛者需在2022年2月23日12:00之前将报名表及视频作品网盘地址至活动官方邮箱:news@sjtu.edu.cn。

2.专家评审(3月1日-3月10日)

截止提交后,主办方将组织国际传播领域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统一评审,作品最终分数以评委评审为主要依据。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若干。

一等奖(1个作品)获价值3000元的奖品、纪念证书;

二等奖(5个作品)获价值2000元的奖品、纪念证书;

三等奖(10个作品)获价值1000元的奖品、纪念证书;

纪念奖(50个作品)获城市形象纪念品。

所有参赛选手均将获得的大赛荣誉证书,并有机会获得免费培训课程,课程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国际传播理论、新媒体传播、短视频制作等。优秀选手还将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实习、参与国际传播活动机会。在本次活动中有效组织学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获“最佳组织奖” 。活动主办方将对优秀视频作品开展多渠道国际传播。


八、比赛须知

1.选手应保证个人信息真实准确,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2.自报名生效之日起,所有选手必须服从统一安排,遵守大赛相关规程,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3.选手的视频内容、照片及录音版权均归大赛主办方所有,大赛主办方拥有提供给媒体进行刊播、展览、网络推广等非商业性质的作品使用权。

4.本届赛事活动各项事宜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九、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协调。请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确保短视频征集活动取得实效,为“Z世代”国际传播智库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加强信息报送。国际传播方面的工作亮点,请及时报送市政府新闻办。


报名表下载:

20220129_133355_27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