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办学

媒体与传播学院近年来加强了和世界知名大学的学生交流和合作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媒体和传播领域的人才。目前学院在校的国际硕士生和博士生已超过160人,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欧美,其中不乏有毕业于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伦敦大学学院、墨尔本大学、密西根大学、莫斯科国立、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多伦多大学、高丽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尤其是我们开设的新媒体全英文硕士和博士项目,已成为留学生报考的热门专业,也是全校发展最快的全英文专业之一。

在科研和国际声誉方面,媒体与传播学院也将国际化作为发展方向和战略目标。学院已经连续10年和国际传播协会(ICA)联合主办新媒体国际论坛,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传播学教授、学者、SSCI期刊主编、各校的优秀学子相聚在上海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聚焦国际新媒体的前沿问题进行研讨。媒体与传播学院和国际传播学会的合作,有利于推动进一步的拓展合作,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推动学科发展。

国际化的学科设置和管理将是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发展方向,学院将在更广的范围内拓展和世界一流学校的合作和交流,吸纳国际学校成功的办学经验和教学资源,来加强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学科体系建设,以拼搏奋进的姿态打造国际一流的学科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