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办学

媒体与设计学院近年来加强了和世界知名大学的学生交流和合作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媒体和设计领域的人才目前学院本科留学生人数达251人,规模居全校第一;随着学院四个全英文项目的发展,研究生留学生人数已突破100人,来自欧美地区的比例高达43%,其中不乏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华盛顿大学、芝加哥大学等名校的毕业生,生源质量大幅提升。

在科研和国际声誉方面,媒体与设计学院也将国际化作为发展方向和战略目标。学院与国际传播学会主办的上海交大-ICA新媒体国际论坛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传播学教授、学者、SSCI期刊主编、各校的优秀学子相聚在上海交大媒体与设计学院,聚焦国际新媒体的前沿问题进行研讨。媒体与设计学院和国际传播学会的合作,有利于推动进一步的拓展合作,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推动学科发展。

国际化的学科设置和管理将是媒体与设计学院的发展方向,学院将在更广的范围内拓展和世界一流学校的合作和交流,吸纳国际学校成功的办学经验和教学资源,来加强媒体与设计学院的学科体系建设,以拼搏奋进的姿态打造国际一流的学科和学生。


国家/地区合作院校项目介绍合作方式面向对象
德国

曼海姆大学

人文学院

院际交换项目与科研合作学生交换项目本科学生
西班牙拉蒙尤以大学院际交换项目与科研合作学生、教师及研究员交换项目学生(本科及研究生)、教师和研究员
荷兰

埃因霍温理工大学

工业设计系

院际交换项目学生、教师及行政人员交换项目学生(本科及研究生)、教师和行政人员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院际科研合作学术合作学生和教师
韩国

汉阳大学

传播与社科学院及设计学院

院际交换项目与科研合作师生交换项目及科研合作学生(本科及研究生)和教师
韩国

庆熙大学

新闻与传播研究生院

院际科研合作学术合作学生和教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际交换项目学生交换项目学生(本科及研究生)
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际交换项目学生交换项目学生(本科及研究生)
香港香港城市大学校际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博士生
台湾新竹交通大学院际交换项目学生交换项目研究生
台湾台湾成功大学院际交换项目与科研合作师生交换项目及科研合作学生和教师
台湾

台湾政治大学

传播学院

院际交换项目学生交换项目学生(本科及研究生)
台湾

台湾艺术大学

美术学院

院际交换项目师生交换项目学生(本科及研究生)
台湾

世新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院际科研合作学术合作学生和教师
台湾

辅仁大学

传播学院

院际科研合作学术合作学生和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