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阅读:11951 发布于:2017-05-27 14:44

    5月19日上午,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受聘我校兼职教授我院兼职教授朱刚受聘仪式在我校徐汇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我院院长李本乾、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副书记常河山,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授聘仪式由院党委书记单世联主持。

院长李本乾首先对朱刚研究员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做了介绍,对于朱刚馆长在艺术创作、理论研究以及管理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深信朱刚馆长受聘我院兼职将对学院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发挥重要的作用。

顾锋部长为朱刚颁发聘书,热烈欢迎著名艺术家加盟交大。顾锋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胜”!目前我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需要大力发展人文艺术学科。依托百年交大深厚的文化积淀,引进更多业界精英指导专业建设,让交大学子分享他们长期积累的宝贵艺术素养与高尚的艺德,是实现“学在交大”的有效途径之一。

顾锋_副本.jpg

朱刚在授聘仪式上发表感言:此次受聘对他而言是“回家”。他毕业于交大,之后在艺术创作、艺术出版、艺术管理的不同岗位工作过多年。他表示,这次回母校媒设学院,将以一名新交大人的姿态积极参与艺术教学实践,期待与交大学子教学相长,共创辉煌

朱刚_副本.jpg

最后,单世联书记代表学院衷心感谢朱刚馆长的支持,期待朱刚教授能够常来讲课、指导,为学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

1495867737(1).png

据悉,刘海粟美术馆是我国首座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国家美术馆,是集收藏保管、学术研究、展览陈列、教育推广、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博物馆。

1495867854(1).png